百余名高校教师出钱投稿“核心期刊”被骗

检方指控称,王某涉嫌从2005年起就和诤友沿途假充杂志社向社会上征稿,并向投稿者收取数百元的版面费。正在取得肯定数目版面费后,他们找一家小印刷厂将这些著作依照自身的编排...


  检方指控称,王某涉嫌从2005年起就和诤友沿途假充杂志社向社会上征稿,并向投稿者收取数百元的“版面费”。正在取得肯定数目“版面费”后,他们找一家小印刷厂将这些著作依照自身的编排,印制成一本杂志寄给投稿者。到了2007年尾,王某出手单干,他正在网上查到《中邦指导学刊》属于指导部主办的指导类中心期刊,正在指导界颇著名气。他得知,目前各学校的教师因为学术查究职责重,以及职称评定需求正在中心期刊公告肯定数目的稿件,投稿的需求特地大,王某以是决策假充《中邦指导学刊》骗投稿人的“版面费”。他开始正在各大指导网站上发帖,以该杂志的外面征稿,并留下自身的投稿信箱。正在投稿者投稿后,王某会给他们发出一封《稿件处分告诉单》,该份告诉单上见知对方,稿件已被任命,需求交纳868元的版面费,投稿者必需正在划定的日期内将版面费汇到指定的账户,不然视为自愿弃权,告诉单上再有杂志社编辑部的公章。最终一名先生察觉了疑点,并向警方报案。

  截止到案发时,检方初阶统计显示,共有100众名被害人向王某投稿,汇款金额高达数万元。这些先生中,不乏北邮等有名高校的先生。经查证,王某假充的杂志社不止《中邦指导学刊》一家,《中邦高教论坛》、《中邦指导外面学刊》等杂志社也被王某假充编辑“登载”稿件。 (记者穆奕 通信员黄伟凌)

  王某得知先生需求正在期刊上登载学术论文才智评得相应绩效后,便出手假充指导界着名杂志的编辑,骗得100众名蕴涵有名高校先生正在内的投稿者的版面费。昨天记者获悉,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查察院接受捉拿。

发表评论
加载中...

相关文章